生涯

空调坏了

凌IV短打,暑天小甜饼。


 

1

空调坏掉了。家里热得难受,璃绪已经出门逛商场吹冷气。

凌牙也正要走,被IV一把拖住,“不能走!”

“干嘛干嘛,”凌牙皱眉头转身,“我去骑车兜风。”

“别去兜风了,凌牙!跟我一起等修理工来。”

“你一个人等修理工来不就行了吗?”

“我怎么行?”IV反驳,“万一,万一修理工认得我的脸,发现我在跟凌牙你同居,那不是要闹出大新闻吗?心城各大报明天头条就都是我了!”

“你咖位还不够吧,IV。”凌牙损他。“到底想要我干什么?”

“等修理工来,凌牙接待一下。——毕竟是你家嘛。”

“靠,遇到这种麻烦事的时候想起住在我家了?”凌牙说,“平常看你可是一点没在客气的。”

 

2

但修理工迟迟没来。

 

3

“IV!!!”凌牙抱怨,“你跟修理工定了几点?”

“我要他尽快过来……”

IV也有气无力在床上烙饼。

凌牙气不过,扬手就打他。IV躲闪,蜷成虾米,——“我没错啊!”

 

4

修理工仍没来,两人决定打牌消磨时间。

IV边打牌边哼歌:

“对你设下~♪爱的陷阱卡~♪”

凌牙被唱得烦躁,“别唱了!!”

“你不喜欢?太意外了凌牙,”IV满脸无辜。“有次参加活动,跟蛹酱聊天,说你能拿贝斯弹这首。真的假的?”

“那说明我会弹贝斯。”

凌牙说着盖了张牌。

 

5

“凌牙,你怎么认识蛹酱?”

“你能认识,我不行吗?”

“欸——我是决斗偶像啊,”IV道,“跟蛹酱,我们都是圈里人啊。”

凌牙: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变成偶像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停了停又说,“就你歌唱成那样,还是别做偶像,安心打牌算了。”

 

6

门铃响,以为是修理工来,凌牙跳下床去开门。结果来人是邻居,来借扳手。

IV在床上蒙头闷笑:

“真的有扳手吗?”

“啊,沉到可以一击打死你。”

“扳手平时干什么用的啊……”

“修修车,偶尔。”

凌牙要瘫回床上,IV猛地坐起:

“凌牙!那你会修空调吗?!”

“……你是笨蛋吗IV,会修我不是早就去修了?”

IV大叫:“试试看嘛!!!”

“热疯了吧你,”凌牙翻个白眼,“不会就是不会,你行你修啊。”

 

7

凌牙一把夺过IV手中工具箱——

“没让你真的修啊!靠……给我家空调修坏了怎么办?”

“凌牙!你不信任我?”

IV生气,抱着工具箱后退。

他本身踩在空调底下的沙发上,凌牙也跳上沙发。

“……IV。”凌牙叹气,“修过空调吗?”

“没有,”但IV在莫名其妙的自信方面不输给任何人,“但我用机械卡组啊!我一定行的!”

“行个屁啊!这样怎么让人放心!”

凌牙劈手又去抢工具箱,IV躲闪,不留神脚下踩到垫子,跌坐进沙发里。

凌牙也被带倒,一手撑在IV头侧——

 

8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凌牙,”IV说,“亲我一下,就把工具箱还你。”

 

9

凌牙把工具箱放回抽屉。

门铃又响了。

不知道是修理工终于降临,还是邻居来还扳手……

 

FIN.
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生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