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

牙痛

IV中心日常,CP是凌IV。

*IV对璃绪说的有一句话,用的HIMYM里面barney和robin的台词。

 



轮到凌牙做饭,凌牙做了个茄子。

IV吃了一口,就把筷子放下了,捂着嘴。

凌牙平静地探询地看着他。

“不好吃吗?”

IV无言地看着他。

于是凌牙也夹一块放进嘴里,旋即也把筷子放下了:

“……”

凌牙用海带豆腐汤泡饭吃。

顿了顿,IV终于开口:

“倒不是因为那个,我今天牙痛。”

“甜食吃多了吧,IV。”

“我又不是你!不对。”IV继续捂着嘴,“是长智齿了。”

凌牙好笑地看着他。

“长智齿之后,会变聪明吗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IV深沉地说,“说不定就变得比凌牙聪明了!——哎哟,痛……”

 

璃绪挺晚才回来,打开灯,看到凌牙在客厅沙发上坐着。

“璃绪。”凌牙看着她,“干什么去了?”

“跟女孩子们唱歌去了。”

“在哪里唱的歌?”

“跟凌牙没关系吧?”

璃绪从卧室出来,已经换上家居服,用皮绳系起头发,准备去洗脸。

推开浴室门,吓了一跳:

“……IV!!!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“你好啊,”IV笑着跟她打招呼。

璃绪发现IV对着镜子在贴牙贴。

“让开一下,我要洗脸。”

她用腰把IV挤开,IV往旁边串了串。镜子一盏灯下来,两个人的影子并排投在地上。

IV突然说:

“璃绪——我还没看过你卸了妆的样子呢。该不会,很吓人吧?”

璃绪淡然道:

“我现在就没化妆啊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IV大惊,“那你真好看——”

凌牙的脑袋猛然间从门后出现。

“谁允许你对我妹妹说这种话的?!”

 

璃绪洗完脸,朝沙发上的凌牙喊:

“饿啦,凌牙,有吃的吗?”

凌牙很心虚:

“没什么…………”

IV跟在璃绪身后从浴室出来,幸灾乐祸。

“不是还剩下凌牙做的茄子和米饭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隔着璃绪肩头,凌牙对IV怒目而视。

“别吃那个了,璃绪。晚上还吃米饭,你是要胖死吗?”

“偏要吃!”璃绪叫道,“凌牙你好好说话不行吗?”

 

璃绪吃了一口茄子,把筷子放下了。

“这么难吃也厉害了……”

“要你说!”凌牙反驳,“下次我就泡泡面吃算了。”

璃绪托腮笑着看他。

“天天吃泡面怎么行?果然,凌牙离开我就没办法了呀,完全照顾不好自己。”

“璃绪说得对。”

IV不知为何坐在璃绪旁边,眉花眼笑地搅混水。

“而且,泡面一点都不高贵……”

凌牙:

“里面有蟹黄的泡面也不高贵吗?——烦死了,我为什么要吃高贵的泡面啊!”

“IV虽然很讨厌,”璃绪回忆道,“但上次做的那个牛肉还挺好吃的呢。”

“凌牙,”IV说,“她说托马斯哥哥上次做的牛肉很好吃啊。你觉得呢?”

“‘托马斯哥哥’个鬼啊!!”

IV立刻遭受神代兄妹的混合暴击……

凌牙干脆伸过手来,扯住IV一边脸颊,立刻掐得他眼泪都要出来了,——“痛痛痛痛……凌牙!你不是人!!”

 

璃绪先去睡了。

IV每次在凌牙家留宿,都多少觉得两个男人挤一张床,有点黏糊糊。

躺在同样的枕头上,近得呼吸吹拂彼此,体温更是甜腻地交错……

不过,凌牙似乎没有这种感觉。

不禁让IV觉得,想入非非的是不是只有他自己而已。

此刻,凌牙呼吸匀长,IV却忍不住翻了好几个身。

因为牙痛,怎么睡都不够舒服。

在他再次拧过身体、把脸对着凌牙的后脑勺时,手腕被不耐烦地抓住。

“IV,不睡觉乱翻什么身,烙饼吗?”

“每次迅速能入睡的才是笨蛋吧?”IV嘀咕。“牙痛。”

凌牙的体温烫在他手腕上,力道紧了紧,手掌又散开。

“我去找璃绪睡也行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????”

 “开玩笑的,”凌牙爬起来,似乎笑了,“我去沙发睡。”

IV也坐起来。

“我去吧!”

“不要,璃绪半夜看到你会吓到。”

“不会吧!”

IV气势汹汹地反驳……

 

不过,不担心吵到凌牙睡觉之后,IV确实也找到舒服的姿势迅速入睡了。

 

第二天清早,IV睁开眼睛,凌牙一条腿压在他肚子上。

“凌牙……”

IV伸手推凌牙的脸。

凌牙惺忪地睁眼看他,眉头动了动,翻过身去给他后脑勺看。

IV:“凌牙!”

“……才几点,你别烦我……”

“你昨晚不是到客厅沙发睡去了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凌牙久久没吱声,估计睡着了。

 

早餐归璃绪做。

凌牙从房间里出来,就看到IV坐在璃绪旁边,给她倒茶。

“早上好啊!”

IV神采奕奕地打招呼。

凌牙:“……离我妹妹远一点!”

“别这么冷淡嘛。”

IV以营业用笑容相对。

“凌牙,昨天你不是到沙发上睡了吗?早上怎么又回到床上了?”

“可能因为这是我家,我想睡哪里就睡哪里吧。”

凌牙气哼哼地拿了片吐司吃。

IV开心地猜测着:

“——非要抱着托马斯哥哥才睡得着吗?”

“‘托马斯哥哥’个鬼啊!!”

IV再次遭受神代兄妹的混合暴击……

璃绪扯着他的脸叫:“不许对凌牙这么说话!!!”

 

“脸肿了。”

当天下午回到家,V仔细观察后得出了颇经得起推敲的结论。

“托马斯,脸怎么会肿了,又跟别人打架了吗?”玉座感叹,“就是问题少年啊你,真的没救了。”

“啊才不是!哪跟哪啊,”IV忿忿,“我长智齿了!”

“咦——”

III想了想。

“长智齿之后,托马斯哥哥会变得更聪明吗?”

“那种事没关系吧?”IV挠头,“而且我现在就差不多够了吧,不需要再……”

“不够啊,”V说。

“绝对不够,”玉座说。

被家人用怜悯的目光看着,IV: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FIN.

 

IV出去买东西,路上遇到了快斗。

快斗:“好久不见啊,IV。脸怎么肿了,被打脸了吗?”

IV:“——————?!”


评论(3)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生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