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

你给我买鞋时你到底在想什么

凌IV。



决斗冠军IV有个深藏心底的秘密:

他给凌牙买了一双鞋,但是苦恼于没有送出去的契机。

 

鞋是某次走在路上,看到橱窗里摆着的。

是IV认为造型非常华丽的运动鞋,并且带有内增高。

内增高哎!哪个少年会不爱内增高呢!

IV站在路边,想象着凌牙收到这份礼物时欣喜若狂的表情。

遐想一会儿,IV数数兜里的钱,把鞋立刻买下了。

 

IV本来打算在凌牙生日的时候送给他的。

但回到家他才意识到,自己根本不知道凌牙的生日。

居然不知道自己唯一朋友的生日,IV觉得这可不行!

正好V在家里,IV向哥哥求助:

“能不能上网查到凌牙的生日?”

“哦……”

V很显然非常不上心地随便拨拉两下键盘之后说:

“网上没有啊……”

“那你就暴力破解下凌牙他们学校的数据库,之类的事情!你肯定做得到的吧?这可是可爱的弟弟的要求啊!”

“并不是可爱的那个弟弟的要求啊,”V很平静地说,“不过,值得一试。”

在IV的注视下V又有气无力地拨拉几下(5下以内)键盘之后说:

“不行了,无论如何都做不到啊。”

IV:“我说你改天出去找个工作吧……”

“这样的话快斗来家里找我的时候我会不在家的。”

IV:“快斗什么时候来家里找过你啊!”

 

既然无法得知凌牙的生日,IV就擅自把凌牙的生日决定为4月4日了。

他准备在4月4日这天,把鞋送给凌牙。

凌牙平常都是穿着同样的鞋,如果不是备有好几双的话,肯定需要替换的。

IV幻想着凌牙欣喜若狂的穿上他送的鞋的样子……

 

IV随即发现,4月4日早就过了。

如果非要等到4月4日才送给凌牙鞋,就一定得等到明年。

IV心急如焚,鞋拿到手里像烫手一样,根本就等不到明年。

于是,IV决定择日不如撞日,立刻去和凌牙见面! 

 

然后IV发现,他连凌牙住在哪里都不知道,也没有凌牙的电话号码。

 

这件事情后来就不了了之了。

IV虽然行动力超群,但作为偶像也是很忙的。

忙完一天回到家里,看到床头放着的鞋盒,心里想:“还没把这个给凌牙呢!”

过了半个多月,IV再次看到鞋盒,心里想:“还没把这个给凌牙呢!”

这之后就没有再想了,也没有和凌牙见面的机会。

 

IV当然坚信,自己在凌牙心中是特别的存在。

凌牙更是自己以友相称的唯一人选。

可是平常的朋友,会这么久都不见面吗?

 

和凌牙见面的机会终于有了。

这天晚上,IV坐经纪人车回去,半路上看到一个好像是凌牙的身影。

骑着摩托、戴着章鱼肚子一样的头盔,把车停在海滩边上。

IV立刻从车上跳下来,悄悄从背后接近凌牙。

——虽然没有可以从上面帅气地跳下来的高处,但从黑暗中慢慢出现也是很拉风的出场方式吧!

“IV,”凌牙抱着肩膀转过头来,“偷偷摸摸干什么呢。”

“你知道是我?”IV大惊,“还以为你已经忘了你头号粉丝的脸呢!”

“我粉丝不多。”

凌牙可能是笑了一下,好看得天地黯淡。

潮水慢慢涨上来,IV站在凌牙身边。

凌牙站了一会儿,在沙滩上躺下了。

IV觉得自己似乎也该躺下,想了想,坐在凌牙身旁。

 

“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“还行,”凌牙说。“你呢。”

“比你好一点吧!”

“切……”

IV当然很开心,因为今天见到了好久不见的朋友。

“对了,凌牙……”IV突然想起,“我有东西要送给你!”

“啊?”凌牙好像很不耐烦,“我生日早就过了啊。”

“哦,原来过了——话说回来,你生日是哪天呀!”

“告诉你干什么?”

“我们是朋友啊!”

IV气呼呼地,也在凌牙旁边躺下了。

“这么晚还不回家,你妹妹不担心吗?”

“跟璃绪吵架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凌牙不情愿地说:“因为晚饭青椒的事情……”

IV睁大眼睛,嘴角慢慢咧开,随即狂笑起来。

“这算什么——”

“你也很烦!”凌牙不爽,“男人不爱吃青椒有错吗?”

 

IV说“有东西放在家里,要给你,”凌牙于是用摩托车载他回去。

凌牙丢给他一个头盔:

“璃绪的。你戴这个吧。”

IV戴上头盔,赞叹道:

“好香啊!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凌牙一把抢回头盔,把自己的换给IV:

“…………戴这个!”

IV憋笑十分辛苦,颤抖的温热身体紧紧贴着凌牙的背。

“你这个头盔太丑了!”

“疯了吧,IV,这个头盔最时尚了。”

凌牙迷之自信。IV:

“……凌牙sense超差啊!”

“给我闭嘴!”

 

凌牙的头盔也很香,和凌牙头发上的香味一样。

IV想问“凌牙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”,又觉得凌牙会迅速反应过来“……IV,你是不是变态啊!”然后IV就会有点激动,也有点失落。——他抱着凌牙纤瘦的后背,骨头硌着凌牙的骨头。从来没有离得这么近过,上次靠近的时候,还以为要跟凌牙在地狱里再见。

IV通身血脉潮涌,胸口空荡荡,划过许多次闪电。

可是,平常的朋友靠近的时候,会心跳得这么快吗?

 

摩托停在阿克雷德家门口,凌牙无言地接过了鞋。

打开鞋盒,“……这什么啊。”

“觉得还挺适合你的,”IV高兴地介绍道,“还有内增高呢!”

“…………这种东西还是还给你吧。”

凌牙无言地拎起其中的一只鞋。

“IV,不知道你对我有什么误解,但我不会穿涂成金色、带着小翅膀、有7cm内增高的高帮运动鞋的。你还是自己留着烧吧。”

IV不解。

“为什么要烧啊!多好看啊!”

“你sense太差了吧!”

凌牙悲愤地控诉。

“……而我居然被sense这么差的人说了sense差……那头盔真的那么丑吗……”

金色运动鞋上的小翅膀好像都没精打采地耷拉了下来。

IV连忙抚摸着小翅膀:

“不是你们的错!是凌牙他的问题!”

凌牙:“我有什么问题啊!”

IV:“IV大人给你的鞋,你接着就算了!你这样算什么fan!凌牙你这样会孤独一生的!”

“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啊!”凌牙说,“我有10个朋友!……”

 

IV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咕呜呜噗”

LP:0

 

在与IV火爆的争吵过后,凌牙认命地接过了那双sense超恶、并带有7cm内增高的运动鞋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真是的,明明需要内增高的是IV那混蛋……好不甘心啊……”

“不甘心什么呢?”

从青椒事件中恢复过来的璃绪出现在凌牙身后。

凌牙把鞋给璃绪看。

“IV那家伙送给我一双超级丑的鞋!”

璃绪只看了鞋一眼就说:

“这个确实太丑了。”

“对吧?!”

“是啊。”

神代兄妹你一言我一语地攻击着那双鞋。

凌牙感到心中好受多了。

“……等等,璃绪,你的眼神,怎么?”

感应到妹妹长久的沉默,凌牙震惊地抬起头来。

“兄长大人……”

“……兄长大人?”

似乎突然被前世的记忆所侵蚀。

过了一会儿,璃绪犀利的眼神平和下来,恢复了往日的状态。

“凌牙,”璃绪把一只手放在凌牙肩膀上。

“我有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你……”

 

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,凌牙得知:

在他们前世的国度中,“赠送鞋子”表示求婚的含义,“接受鞋子”就表示接受对方的求婚。

凌牙:“??????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凌牙的头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大混乱……

 

虽然那只是个异世界灭亡了不知道多少万年的国度的奇怪婚俗,但凌牙的人设就是对前世的一切都格外汤不牢的类型。

凌牙当夜辗转反侧,一秒钟都没睡着,脑中全都是:

“我怎么就接受了IV的求婚???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突然之间就要结婚了,也太……而且对象还是IV!!!!!”

“那家伙…………虽说不是完全不可爱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——话说,托马斯到底知道这件事吗??”

 

FIN.
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生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